Pages - Menu

Tuesday, April 16, 2013

[印尼] Batam岛的两天一夜

趁着周休二日,我和男友跟他的同事朋友一起到Batam玩了21夜。

我们是从deal.sg订购行程的。所付的费用包括一天的住宿(含早餐),来回Batam的船票,码头-酒店-码头的来回接送,一小时的按摩,一个自助午餐,一天的小巴和导游。这样是$69,加上新加坡港口税$21Batam港口税$7,再加上给导游和司机的小费$2,每人一共是$99

说实话,这个团有大半的行程都很囧。。

星期六一大早我就出门,因为接到指示说要8点在Harbourfront集合>.<对于住在Jurong的我来说真的是晴天霹雳的消息,早上八点要集合就代表我最晚必须在715分从家里出发,再加上洗澡化妆吹头发,我六点就得起床了!星期六要那么早起还真是困难 T.T去了才知道原来我们的船是930分左右出发,换好船票吃完早餐后,又等了好一会儿才进入海关。虽然是早上930分,海关里面却几乎塞满了人。登船的指示有点混乱,我们因为排错队伍,差一点就要错过了去Batam的船。还好同行的朋友够机警,我们才不用再花一笔钱买船票。

新加坡到Batam坐船大约要45分钟的时间,虽然我不太会晕船,但是那么早起加上前几天都睡不好,我一上船就开始觉得阵阵的恶心。不过还好这一天的海浪不大,我之后一路睡到Batam,没有真的囧到要找地方吐。Batam的海关很小,一共四个柜台在处理出入境的盖章,其中一个是专门办理落地签证,所以3个柜台要应付一整船的人,速度真的是慢又慢。

Batam 海关出去的时候,导游Nana和司机已经在等我们了。NanaBatam当地的华人,说了一口流利的华语,用英文沟通也没有问题。我们这一车还有另外的12个人,再加上我们11个人加一个一岁的小baby,一整辆小巴几乎都坐满了。

说是Day Tour,其实就是购物团,而且是超速购物团。我们每个地方停留的时间大约只有十五分钟到二十分钟。先是去了巧克力店,再去了Polo Outlet,接下来还去了土产店,名牌包包店(应该都是A货),燕窝店,手信店,名牌衣服OutletBatam City Square百货公司( BCS)。中间我们只花了大约45分钟用了很简陋的自助午餐(所谓的橙汁根本就是色素水),花了15分钟看了很普通的民俗表演,15分钟去拜拜,其他的时间都在上车下车中度过。每个地点的路程大约不超过20分钟,屁股还没有坐热又被叫下车去购物。在车上的时间,导游除了大致介绍Batam的风土民情,然后就是告诉我们下一个景点的东西应该会比新加坡便宜,还有让我们报名买Kueh Lapis(千层糕)、游说我们按摩加时和加购海鲜晚餐。

一整个下午的行程真的还蛮无聊的,除了土产店和名牌衣服outlet之外,我们也没有买什么东西。还好假如我们不想逛的话,或者是下去绕了一圈觉得无聊,可以回去车上等其他的人回来,司机很亲切也很配合,看到我们接近车子就会打开门让我们上车,而且只要有人在车上就会打开冷气。我们的小巴是新车,连座椅的透明塑料袋都还没有拆开,冷气也很强劲有力,坐在车上比下车逛舒服有吸引力太多太多了。


民俗表演:用牙齿剖椰子

一整个行程最令人期待的地方就是我们去按摩和吃海鲜晚餐!前往下榻的酒店放好行李后,我们就前往位于Batam Harbourbay Mall附近的按摩店Six Star Massage按摩。不过发生了突发的状况,导游说我们的时段被其他团拿去了,所以我们必须等待至少20分钟才可以按摩。本来导游建议我们先去吃晚餐之后才按摩的,可是同行的一位大姐(她超凶的)反对,所以我们就一行人前往按摩中心等待。有些人不想等的,可以把全身按摩换成脚底按摩,其他人则陆续等有空位了进去。Six Star Massage的环境还不错,保持得算干净,而且工作人员很多。1楼是脚底按摩,2楼则是身体的按摩。按摩师有男有女,清一色都是印尼当地人,做的按摩道地,而且力道超大。还好我们是空腹做按摩,假如是吃饱做的话,我想以那些按摩师的力道,我们应该会把吃下去的东西吐出来吧!不过我还是比较偏好舒服的按摩,像这样力道大的按摩,做的时候我全身都在抵抗那种痛感,并没有真正放松下来,所以做完了一个小时也没什么爽快感。不过像我男友这种偏好大力度的人,出来就赞不绝口。

海鲜晚餐我们是在 Harbourbay MallLife Seafood 解决的。全体人员做完按摩,已经是新加坡时间晚上 930 分了!还真是个“晚”餐。。。因为这是我们额外加购的,每个人收费 $18,有白饭,一罐饮料,菜色有田螺、炸鱼、炸虾、Kangkong、菜胆、蔬菜汤、蒸花蟹、炸sotong和一份饭后水果。可能是大家都饿了,所以觉得味道很好,海鲜也还蛮新鲜的。按摩完后一边吹着海风,一边享受这个迟来的晚餐,真是舒服写意。不过事后我推算,假如不透过导游,自己点菜的话,每人$18应该可以叫到更好的菜色。

就这样我们结束了一天的行程回去酒店休息了。原本我们订的酒店是Swissbel Hotel,不过因为酒店客满了,我们只好换成Nagoya Mansion & ResidenceNagoya Mansion21楼高,在一望无际、没有高楼大厦的Batam来说,算是比较高的建筑物了。这是一间很新的酒店,以我们所付的价格来说还算OK,房间装潢和设备都还不错,只是位置比较偏僻,距离餐馆和购物商场比较远。原本的Swissbel Hotel就比较好,他位于我们搭船的码头旁边,隔壁是Harbourfront Mall,附近有按摩中心( Six Star Massage)和好几家餐馆,装潢和整体感觉也比Nagoya还要贵气许多。
Nagoya Mansion
从酒店房间望出去的风景

第二天的船票导游已经在我们抵达的时候先帮我们换好了,司机比我们预定的时间还要准时前来接我们。抵达码头的时候,距离开船的时间还有两个小时,我们就前往附近的商店逛逛。不逛不知道,逛了才知道,原来这里的Outlet的衣服比我们昨天买的还要便宜!相比之下,这里的人潮不多,价钱也好还可以试穿,而且店员也跟我们保证可以给我们比First Factory Outlet更多的折扣。

因为还有时间我们就去昨天的Six Star Massage做了 1小时的按摩。看了价钱表才知道原来按摩超便宜,1小时的全身按摩$181小时脚底按摩$8,假如使用药包泡脚的话则$12块。还好第一天的一小时全身按摩我们没有再加时,导游游说我们的价格$18多做额外1小时的全身按摩或脚底按摩根本都贵了!我和男友选择1小时的药包泡脚 +脚底按摩,一起去的朋友则选择普通的热水泡脚+脚底按摩。说是药包泡脚,其实一点感觉也没有,看起来和朋友的清水泡脚效果一样。不过脚底按摩就真的是很赞,比全身按摩舒服太多太多了,按到一半我真的是控制不住眼皮就睡着了。

或许因为脚底按摩太舒服了,回程的时候虽然天气有点阴阴的,海浪比较大船也比较颠簸,我却一点感觉也没有,也有可能是终于可以回家了超开心。
我最爱的印尼薯片

不知真假的SuperDry,不过质地还不错

Batam给我的感觉,有点像是游客多一点的马来西亚乡村。物价很便宜,仿冒 KFC Best Fried ChickenBFC)以 10000块印尼盾就可以买到一个套餐,新币 $10可以做 Classic Pedicure,酒也很便宜( Tiger Heineken贵)。 Outlet的衣服虽然不清楚是不是真货,可是可以以 $23左右的价格买到那样的品质,也很超值。怪不得 Batam游客那么多,尤其是新加坡人,似乎Batam就是新加坡的后花园。去程和回程的船上几乎都是新加坡人,吃早餐的时候餐厅满满的都是新加坡人,去旅游景点、按摩、晚餐也都是新加坡人,付钱的时候也可以以新币付款。假如不是周围的环境落后不比新加坡,我们可能真的就以为自己还在新加坡^^不过假如是想要暂时逃离新加坡,又不想花费太多的话,到Batam去逛街购物吃海鲜按摩,也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