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 Menu

Wednesday, November 21, 2012

毛躁乾枯捲髮救星 - Keratin Therapy Treatment初體驗

我的髮質終於有大躍進啦\^^/


今天要介紹的是Sutera Toyako Salon的Keratin Therapy Treatment
效果實在是讓我太驚豔了
但是是個不太開心的經歷

我是個天生的自然卷
發質軟頭髮容易出油
固定每三个月到半年各做一次離子燙和染色
不停的拉直染燙(頻率大約每三個月到半年)
讓我的髮尾非常乾枯
雖然每次染燙都會加上護髮
偶爾在家裡我也會用保鮮膜加護髮油簡單做一些護髮保养
可是我的頭髮還是很毛躁
不管怎麼修整我的頭髮總是像掃把頭那樣

上個月染髮的時候本來就打算預約這個月補燙髮根
(我的發尾已經都焦掉了不能再做任何燙的動作)
不過那時候我的髮型師建議我下次回來嘗試Keratin Therapy Treatment
Keratin Treatment的好處是可以修補發尾的受損部位
然後也有自然的拉直效果
但卻不會像離子燙那樣扁扁塌塌的
對我來說反正也是死馬當活馬醫
那就試試吧


之前:我的頭髮完全就是個掃把頭,髮尾往外亂飛,而且很乾枯
髮根沒有燙過的部分都捲捲的
因為之前的髮型師已經不做了
所以這次我的髮型師換成Alex
Alex是Sutera Toyako的Director
他仔細幫我看了一下我的髮質後
告訴我因為我的髮質比較細
假如燙髮一不留意很容易就會燒焦我的頭髮
然後再看了一下我的髮型
建議我的劉海做離子燙
不然我的短劉海只是靠做Keratin Treatment可能很快就會彎彎的
所以最後我的頭髮是做局部的劉海rebonding+整頭的Keratin Therapy Treatment

首先助理幫我用深層潔淨的洗髮水洗乾淨我的頭髮和頭皮
同時洗頭髮的時候助理妹妹也告訴我
Keratin Treatmentd的藥水味道有點嗆
雖然會接著上葡萄味或檸檬味的药水盖掉
可是假如还是觉得嗆的話可以告訴她
他會給我一个口罩

洗玩頭髮後就先上劉海的rebonding藥膏
大約15分鐘過後頭髮軟化後
把rebonding藥膏洗掉就上Keratin Treatment的藥膏
Alex和助理妹妹同時幫我上藥水
動作很快所以我並沒有聞到什麼很嗆的味道
反而是後來一陣陣很濃的葡萄味熏到我有點昏

上了藥水大約過了20分鐘
Alex和助理就用吹風筒幫我把頭髮吹乾
然後進入最後一步
最後一步必須用高達攝氏200度的平板夾把我的頭髮夾直
Keratin Treatment不像一般的離子燙那樣只能夾直
反而可以根據喜好弄捲或是發尾夾成內彎
我比較喜歡發尾內彎
Alex和助理妹妹也很細心地幫我處理好
基本上夾好後就算完成了
Alex再幫我修剪了一下頭髮
就整個大功告成
整個過程大約歷時4個小時

做完頭髮後的第2天.iphone前鏡頭像素不好,實際上整個頭髮很光澤,不過因為出油了髮頂部分很扁
髮尾的顏色已經沒救了,蓋了兩次還是黃黃的

在上藥水燙頭髮時
Alex簡單地對Keratin Therapy Treatment做了一個介紹
據他說這種處理頭髮的方法在外國已經流行好幾年
因為經過Keratin Therapy Treatment做出來的頭髮並不會像常見的離子燙那樣直扁塌
甚至還可以根據喜好把髮尾燙成內彎
而且Keratin是頭髮的主要成分
Keratin Treatment的藥水會形成一層保護層包裹住頭髮起到護理的作用
在最後一步要用到高達200度的平板夾夾頭髮就是為了讓藥水可以完全溶解包裹頭髮
然後維持3天不洗頭
做完後直順的效果大約可以維持兩個月

另外Alex也建議我使用Sulphate free得洗髮產品
Sulphate是一般添加在洗髮水的起泡劑
帶有清潔的效果
他建議我盡量使用sulphate free的產品
雖然可能不太起泡會覺得頭髮洗不乾淨
可是這樣護理後的效果才會更加持久


第三天洗頭後.髮尾毛燥一點,不過整體還是順直,而且不會乾枯往外亂飛.髮根部分很自然不會扁扁貼貼的
一個星期後.發尾還是稍微毛燥,可是不容易打結.洗完頭很好梳理

據說目前新山也應該只有Toyako這一家髮廊有在作這個護髮
雖然價格有點貴
可是效果卻是令人滿意的

做完後頭髮真的很順直
摸頭髮的感覺也從摸劣質假髮變成摸普通頭髮
我的頭髮再做完離子燙過後並不會像其他人那樣貼貼的
雖然是直直的可是很蓬鬆像獅子頭那樣
經過Keratin Treatment的修復
我的頭髮比較不會那麼爆炸
現在頭髮也比較有生氣
髮根部位也直得很自然
不過發尾夾內彎的地方
在第一天就變直了..
目前已經過了一個星期
頭髮效果還是很不錯
雖然並沒有說像未染燙的頭髮那樣光滑
可是可以達到順直而且摸起來的感覺ok
我覺得原價是值得的
而且也覺得假如持續做下去頭髮應該會修復得很好

然後我要大力推薦一下Alex
Alex在處理我的頭髮的時候可以看得出他的認真
和真的有好好對待我的頭髮的感覺
而且態度也很友善
也不會像很多髮型師那樣多話一直說一直說
幫我剪出來的劉海也讓我滿意
試過那麼多Toyako的髮型師
Alex真的很值得推薦

不過........

雖然我很滿意很推薦也很喜歡Keratin Treatment和Alex
可是我並不推薦Toyako Salon...
然後我想我也不會再回去Toyako Salon了

我在開始做之前就發飆了
不知道會不會是大姨媽要來了情緒不穩
可是我真的覺得不開心

去了Toyako五六次
每次回去做頭髮都告訴我之前的髮型師離職了必須安排其他人給我
我在前一次跟他們投訴過這個狀況
他們似乎也不關心
這次電話預約的時候
櫃台小姐告訴我上一個髮型師"停幾個星期"
所以會安排給我另外一個髮型師
雖然心裡覺得該不會又是遇到髮型師離職的倒霉事吧
但還是去看看怎麼回事
結果到了那邊才跟我說該髮型師問題很多被停職了
那電話預約的時候怎麼不明說反而用停幾個星期這種說法呢==

上一個髮型師告訴我第一次體驗Keratin Treatment是半價
電話預約的時候櫃台小姐告訴我一直以來都是折扣200
我告訴她髮型師跟我說的狀況後
他自己算了半價的價格問了旁邊的人
就叫我第二天過來
第二天進去坐下了才告訴我只扣200
或許是我誤會他的意思
可是我真的感覺自己好像是被騙過去的..

再來
那位戴眼鏡的櫃台小姐
態度很"客氣友善"
一副好像我要去佔便宜的樣子

Toyako的服務不便宜
所有東西都單獨計價,染燙不包括剪髮
這是我從一開始和每次回去做頭髮都很清楚的
假如一開始就不說錯價格
電話預約也不要給那麼模糊的答覆
這100塊也就算了
當作是這家店高價的常態
可是他們的髮型師一直跑掉
櫃台的答覆那麼模棱两可
解釋了我再電話中聽到的意思和上一個髮型師的說法
還要被她態度強勢地回應
讓我覺得反正我都到了現場就必須承受這一切
確實我可以不爽走人
可是我真的行程排滿
也不想到了進去坐下了甚麼都沒有做就離開
當下我表明了多給100塊沒有問題可是我不會再去光顧
而且我趕時間請他趕快開始
櫃台小姐還想繼續理論
我重復了多一次我趕時間趕快開始
他才願意離開

我妹妹本來跟著我去要弄頭髮的
知道這樣的狀況也離開去別的地方弄頭髮了

Alex沒有算我剪頭髮的錢
助理妹妹一直跟我說抱歉
可是我還是覺得感覺太差
每次來除了髮型師和助理
櫃台是另一個一定會接觸的人啊啊啊
說實話髮型師一直離職我已經對品質越來越懷疑了
現在連櫃台的服務態度也讓我覺得很困惑
(之前接待的短髮妹妹態度還ok,不知道為甚麼換了一個拽拽的)
真的讓我覺得算了以後都不來了
總不能每次預約了還要懷疑東懷疑西吧

以上可能是我小氣無法接受啦
接受得到的話還是會推薦Alex
可以令人放心的技術^_^



PS:我買了助理妹妹介紹的洗髮水,潤髮素和潤髮油,潤髮油還滿好用的

1 comment:

  1. 我跟了Alex超过十年了,他真的是一位非常专业而且令人很放心的美发师!他非常了解顾客的需求和接受度到哪里,所以只要经过他的巧手做出来的发型我都非常满意!建议是和他预约的时候把地点改去Holiday Plaza的Toyako,基本上那里的人都很友善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