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 Menu

Sunday, May 18, 2014

[马来西亚-吉隆坡] Vivatel 酒店

日期:7/12/2013-8/12/2013(怡保)8/12/2013-9/12/2013(吉隆坡)

参加完小猪Baby同事婚礼的第二天中午,我们就出发前往吉隆坡度过我们的假期了。(请看这里:怡保Tune Hotel )

因为不打算在住宿上花太多的预算,我们在网路上研究了好一阵子,最后决定就是Vivatel了。Vivatel网站上号称是吉隆坡最新的旅店,从住宿过的住客review来看,交通应该还算便利,而且还和商场Viva Mall相连接。反正我们两个在KL就是路痴,至少不想出门还有地方可以逛,那就定这个间吧!

话说订房的时候,我从Tripadvisor的搜寻价格功能上,看到Asiatravel房价一晚RM180含双人早餐,觉得酒店很新价格不错就叫小猪Baby去订了。结果小猪Baby直接在AsiaTravel的网站上搜寻的价格是RM200不含早餐(含早餐大概多个RM40左右),贵了几十块。因为是分开行事,小猪baby没有跟我确认价钱就下定了,还好及时发现email给AsiaTravel的客服人员告知我们的状况并取消了订单,然后我们就从Tripadvisor上订到便宜的房间了嘻嘻。

我们两人在吉隆坡都是路痴,所以只能依靠GPS的指引上路。开车在吉隆坡的路上,唯一感想就是好复杂啊!因为GPS还没有更新吉隆坡的最新道路,我们只好同时用Waze和GPS找路。输入Vivatel的地址,经过几个转错路口的失误(在吉隆坡转错路口就只好开很远才有机会回到正确的路),已经被搞到精神紧张的我们终于来到GPS指引的终点,结果一看居然是一间外观烂烂地“XX豪华酒店”?!!整个大震惊之下,不管是试了GPS还是Waze,转了好几次的交通圈,绕来绕去都还是把我们带回这个地方。绕来绕去我们真的很沮丧了,车子也快没有油了,趁着加油休息的时候,我尝试改用Viva Mall搜寻,终于才成功找到正确位置。最后抵达酒店的时候,我们已经好累好累必须倒在房间休息了,原定跟郭Fish小姐的约会也只可以顺延到晚上呵呵。

VivaMall有好几个停车场入口,可是给酒店住客停车的入口有点隐秘。停车场是和商场共用的,虽然给酒店住客的车位有特别标记不同的颜色,但是并没有做太多的区分限制,所以我们到酒店的时候,还稍微找了一下停车位。酒店的大厅非常宽敞,Check in的速度也还算快,可惜的是柜台人员有一点扑克脸,但是其他的服务人员还算热情。

Vivatel 的房间以中国人的五行作为设计主题,订房的时候我们并不知道自己订的是什么主题。实际入住后,我想我们住的应该是“土行”的Standard Room吧,其实除了床头挂的画是以“土”为主题之外,房间几乎找不到什么和五行有关的东西(还是我眼拙看不到??)。因为是Vivatel是新酒店,装潢都还很新,地板是我喜欢的木质地板,不像大部分的酒店是用地毯,总感觉堆积了很多的灰尘。房间还蛮宽敞的,而且有一副大落地窗,拉开窗帘让阳光照射进来,加上木质地板可以反射光,房间真的很明亮。不过可惜的是没有阳台,而且窗口右侧刚好有一个突出来的设计,并没有办法180度欣赏窗外美景(虽然并无美景哈哈)。从落地窗看出去是一些高楼和高速公路,我不太熟KL也不知道这样的景色ok不ok,不过郭Fish小姐来参观后,推测我们对门的房间可能是可以看到双峰塔的哦。









房间的设施还算齐全,也有Astro可以看。浴室的卫浴用品还算齐全,虽然少了牙刷,但我们都固定自己带牙刷出门所以并不太在意。浴室也备有大罐装的绿茶沐浴乳、洗发水、乳液供我们使用,绿茶香味很不错哦,不过好像还是提供小罐装的沐浴用品来得精致一点。浴室虽然没有浴缸,但是有rain shower(rain shower现在已是普遍必备了!)而且水力足够,洗澡的时候真的很舒服。和房间相隔的隔板也可以拉开,那就可以边淋浴或者边上厕所边看电视了哈哈(我是有多爱看电视啊哈哈)不过这个地方真的很适合用来化妆,光线明亮又有梳妆镜,洗手盆就在旁边;可以选择站在浴室也可以在房间化妆,不知干嘛我莫名就很爱这样的设计耶哈哈!房间也有提供免费WIFI,上网之类的还算OK,不会很卡。









Vivatel的楼下就是Vivamall,里面有giant, starbucks 和一些餐厅,从酒店大厅的电梯都能直达,机能很方便。假如不想出门的话,楼下就有餐厅可以吃饭,要买牙刷或者一些日用品也不用开车出去,搭个电梯下楼就可以搞定了。不过缺点是晚上vivamall打烊后,假如想要去starbucks喝咖啡,还是必须穿过暗暗的商场哦!这里还有连接Miharja LRT,对于不熟悉KL的游客或是怕塞车的人来说,这个真的很便利啦!Vivatel还有一个小小小小的泳池,也有Spa,基本的设备算是齐全哦。



我们订的房是有附赠早餐的。餐厅就在一楼大厅的旁边,乍看之下餐厅设计的满有咖啡厅舒适的感觉的,可是走进去之后却发现,这里怎么几乎都是长桌子啊,有点像学校Canteen那样的,而且因为餐厅使用了比较宽的椅子,但却把座位排得很紧密,所以走动的时候还蛮不方便的。早餐方面的选择不多,都是一些比较大众的例如炒米粉、nasi lemak之类的,不是很好吃但还是可以吃得饱啦。




以RM180的价格可以订到这样的房间我觉得还蛮划算的,尤其是还房间设备很新,便利性足够让我很满意。下次去KL假如还要订酒店的话,我会再次考虑这里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