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 Menu

Saturday, May 11, 2013

Dior 粉底使用心得


我一直都是nars粉底液的爱用者,不知不觉也用了有3年了。间中即使尝试了别家的粉底液(例如MAC,那阵子我真的觉得人生失去光彩,可是要勤俭持家所以还是硬把他给用完),到最后我还是会重投nars的怀抱。

不过nars在新马一带根本买不到,一直靠着代买也不是办法,而且,用了三年的nars我也好想要尝鲜啊!!在妹妹的极力推荐之下,再加上我对Dior的产品有着非常非常好的印象。我就这样败下去了!

我使用的是forever,全名Diorskin Forever Liquid Flawless Perfection Fusion Wear Make Up,色号 010。话说在去靠柜之前,我去了JeanYip做了脸部护理,满脸都是挤完粉刺后的红印红斑,正是考验粉底遮瑕力的好时机。试妆后,Diorskin Forever遮盖了大部分的红印,而且在柜台的灯光下,看起来就像是我有着水煮蛋表皮般的肌肤。当然这样的效果让我们非常满意,所以很迅速地决定同时购入Diorskin Forever粉底液和蜜粉饼。

目前已经使用了Dior底妆产品近5个月,只能说我真的很喜欢DiorSkin Forever的遮瑕力。一般的痘印痘疤他可以遮盖,毛孔可以修饰,就连我的万年黑眼圈他也遮盖了不少。Forever相较于Nars Sheer Glow来说会比较干,且带有淡淡的香味。对我来说,在新马这样炎热的天气下使用DiorSkin Forever非常适合,持妆度也很出色。早上化的妆,到了中午时脸色还是看起来很明亮,用纸巾稍微按压并不会出太多的油和掉太多的粉。假如下班后没有约会,我只需要用纸巾按压掉下午所出的油就可以回家了;假如是要约会,我就还会再用蜜粉饼稍微补一下鼻头和脸颊的粉,看起来妆容就完整了。

Diorskin Forever是属于比较浓稠的粉底液,用惯了水水的Nars Sheer Glow,一时之间我还真的很不会掌握用量呢!我很少用妆前霜,觉得妆前霜这种东西只有大学时化妆时间充足才能用的。。刚开始使用Forever的时候,因为他的快干,我还误以为需要买一支妆前霜来配合。不过后来我发现只要睡前保湿和妆前保湿做足,而且让皮肤吸收了保养品再上妆,不只好推,而且用量也省(按压一次即可)。或许是因为浓稠的关系,粉底液放在掌心或脸上会比较快干。因此在使用Diorskin Forever时,上底妆的速度也一定要快,或是保湿的功夫做足,这样子在脸上才不会难推开。假如上妆速度不够快,也可以一次只压出一小滴一小滴、局部局部地上完整脸。

瓶身的设计很有质感对吧?

Forever也有稍微的防晒效果,SPF 25对于我们这种躲在办公室冷气房的上班族来说已经很足够了。而且我也不用额外在上妆之前涂上防晒油,完全一整个符合我节省时间的要求!

不过这款粉底有个地方让我有点难以抉择。Forever在柜上的色号其实不多,靠柜的时候就只有010和020供顾客试用。我所购买的色号是010(Ivory),拿过我妹妹的020(light beige)来比较,发现我的肤色应该是介于010和020之间。假如追求脸部亮白的话,拿010是很适合的;可是假如要求自然的话,拿020比较不会出现脸比脖子稍白的状况。目前我的应对策略是不管他(哈哈),其实我可以上多一些粉底液在脖子,也可以拿较深的粉底液或是较深的粉饼上在下巴和轮廓的部分啦,可是我早上太懒了,要求的是越快越简单越好,所以只好牺牲掉平衡感咯。

CD的字样要在特定的角度才会看到,很有质感

Dior的粉饼,使用后我觉得比较一般,不过胜在粉够细,扫在脸上的感觉很清爽,而且持妆度可以大大提高。本来我不论上妆后和补妆都是用同一块粉饼的,可是这样不到两个月就被我用出一个小洞来了。一整个大惊之下,我只好再去买了一罐蜜粉回来在上完粉底后定妆使用。

还有一个小绒布套可以保护粉饼盒

颜色有一点色差,实际会更白,粉质很细致

这一次我买的蜜粉是Diorskin Nude Natural Glow Powder。柜姐在跟我介绍时说明这款会比较保湿,而且还有淡淡的珠光。冲着“保湿”这两个字,我就败下去了。用了将近1个多月,觉得他带有的淡淡的珠光非常细致,我想这是我唯一喜欢的地方,可以稍微提亮脸部增加光泽感,又不会有太明显的亮片挂在脸上。

或许因为他叫Nude,所以瓶身走透明路线

贴心地画上使用说明

我用了一个多月就变黄黄的了>.<

再来他附送的小刷子毛质还不错,对于缺少刷具的人来说,随蜜粉附送一支小刷子是还蛮值得的。但是!第一次使用的时候,千万不要把包在刷子外层的塑胶套扔掉。单单刷子套进去绒毛套过后很难把它拿出来,就算拿出来了,刷毛也开始出现分叉了,难以想象多塞进拿出几次会变成怎样,所以有个小塑料套包着会比较保险一点。不过我很少用附送的刷子,而是用Make Up Forever的kabuki刷。

随蜜粉附的刷子虽然有点小,不过还不错用.可惜的是绒布套毁了他

老实说这款蜜粉还蛮让我失望的,相较于Diorskin Forever的蜜粉,这款的粉质颗粒性比较明显,当然扫在脸上还是一样会很服贴,但是就是少了那种清爽的感觉。而且这一款粉底对我来说有点干,有时候假如皮肤状况不太稳定,我甚至会觉得有紧绷的感觉;我也必须很小心地使用在眼部周围,不然一不小心细纹会非常明显。

对于Diorskin Forever粉底液,我的回购率是90%,剩下的10%是因为最近看了Lancome的广告后,完全被他模特儿的模样征服。Diorskin Forever蜜粉饼,回购率70%。虽然这块蜜粉饼除了粉细之外没有什么特别,不过假如只是用来补妆的话还是很不错的选择之一。Diorskin Nude蜜粉,回购率0,同样的价位,买make up forever的蜜粉更值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