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 Menu

Wednesday, October 31, 2012

[泰国] 4天3夜 Krabi游 Day 2 - Phi Phi Island, Aonang Street

krabi long tail boat


前一晚从night market回来过后
我们就向酒店柜台预订了Phi Phi Island的行程
Phi Phi Island距离Aonang比较远
我们选择乘坐speedboat作为交通工具
一个人的费用是1200THB
中间会停靠8站
时间从早上8点半接送到下午四点结束
费用包括从酒店到码头的来回接送、午餐、浮潜用具、饮料(汽水或矿泉水)及水果

一大早我们就到酒店的餐厅去吃早餐
早餐的选择很少,不过味道还不错
有人还没有睡醒哈哈
ananta burin resort lobby
酒店大厅拍一张

今天的天气很好
阳光很明亮
是个适合出海的好天气
八点半我们就在酒店大厅等待可是接送的人还不来
大概到了9点10分左右
接送的车子才来把我们载到码头
在码头和其他的团员会合后
我们就上船了

我们参加的是Choipaksan Andaman Sea
今天的导游是X(他叫X,并不是我随便取的代号。。)
X说了一口流利的英文
每到各个景点X就会用英文和泰语轮流讲解各个景点
不过因为我们坐在引擎旁边
兴奋加上引擎声让我们到最后只好放弃听X的介绍

船就停在岸边
我们必须涉水走过去
只是上个船还没有开始玩水
我们的下半身就都被弄湿了
我们这一团大概有20多人
满满地坐了一船
你可以选择坐在有盖的船舱内
也可以选择到前面露天的位子去坐
饮料就放在旁边任我们去拿

途中我们还到某间有私人沙滩的酒店去接人
这间酒店背山面水还有私人沙滩风景未免太好了一点
让我和Bb都震惊了一下
前一天坐mini van到酒店时半路也有停靠这一间酒店
我们还偷笑别人住在这么ulu偏僻的地方
想不到里面居然是个高级酒店
这家酒店风景超好的

Phi Phi Island距离Aonang比较远
我们大约过了50分钟才抵达第一个景点-Bamboo island
我们大约有一个小时的自由活动时间
听X说岛上原本种有很多竹,现在要深入才看得到
海水很清澈,沙也很白很细
但就是游客太多
我和baby只是在海边走走,下水泡了一下
就四处去拍照了



没有穿救生衣不能下海,这个牌只是摆美用的

bamboo island



海水很蓝很清澈很冰凉

中间停了一下
X告诉我们不远处峭壁的壁洞里面有远古留下来的壁画
不过只是稍微停了一下不超过5分钟船又继续行驶了
krabi cave
你看得出有壁画吗?

出发前往下一站Hin Klarng浮潜
下一站我只能用灾难和丢脸来形容
在船上的时候X开始把救生衣和浮潜用具派给我们
当船停在海上的时候就是一轮放牛吃草
没有任何的讲解及说明
就让我们轮流扑通跳下海
因为我是个旱鸭子又没有浮潜的经验
从新加坡出发之前我还再三向去过Phuket和懂潜水的朋友确定不会游泳去浮潜是没有问题的
不过带着相机跳下去那一刻我就后悔了
救生衣少扣了胯下的扣所以我和baby一直呈现头向上的姿势
然后我们也不会用浮潜面具所以喝了很多口海水
再加上浪还蛮大的
我很慌张一直拉着baby挣扎
当所有人都和小鱼say完hello游上船时
我们却是渐渐地被海浪冲得离船越来越远。。。
最后我们只好在远处高声求救
X的助理英勇跳下海救我们的那一幕真的超帅的
没齿难忘。。。

第四站是Monkey Beach
就是在某个海滩上有很多的beach monkey
但是因为X说猴子有攻击性
所以只是让我们在船上拍拍照就离开出发前往下一站

第五站是Pi Leh Bay
就是中间经过很多高高的峭壁
这里的海水很清澈
不过我们也没有停靠岸边
就是船行驶过,让我们拍拍照

有很多老外在这里享受人生跳水晒太阳

不知道在看什么看得很入神



再下来是Maya Bay
是Leonardo Dicaprio拍摄The Beach的景点
这次我们就有停靠上岸了
小小的一个沙滩
眼前的海水和远处的山连成一个很美的画面
可惜可能因为这里是拍过电影的地方
人超多船超多
排队上厕所的人也很多>.<
Maya Bay
很美,可是人超多






上船不久后船又再次停在海上了
又来到了浮潜的地点
这次我不敢再轻易地跳下水
所以只是baby下去挑战
这次baby的救生衣穿好
再加上没有我的慌张失措一直拉着他
他玩得超好的
拍了很多照片还贴心录影下来分享

浮浅时的自拍照




没有我拉着他他玩得超好的

丢个面包鱼就全部冲过来,真的是用冲的!!

大概快一点的时候
船就把我们载到一个比较繁荣的地方让我们吃午餐
午餐是自助餐
种类不多但是都蛮好吃的
有一道酸甜炸鱼皮脆脆的很开胃
跟我们同桌的夫妻也是来自马来西亚
他们和我们住在同一家酒店
行程也是跟酒店柜台订的
但是却只花了一人1000THB订了行程
呜呜我们以后知道要杀价了

因为在岛上停留到两点半
所以我们就去商店街逛了一下
满街不是卖小吃,沙滩裤背心花裙,再不然就是潜水用品
没有什么手信还是土产可以买的





我平常就是这样被欺负的

从Phi Phi Island回去Aonang差不多要50分钟的时间
回程很宁静
可能是因为大家都累了
也可能是海很宁静海风很舒服
又在搞笑:P

乘坐接送的车子回到酒店已经是下午4点了
我们简单地梳洗休息了一下
就出发到Aonang Street觅食
我们今晚还有个目的
就是要按摩

我们在酒店门口叫了一辆tuk tuk到Aonang Street
费用是一人20THB
Aonang Street的餐馆林立
有很多都是装潢得很有情调的
我们不想踩地雷
找了家顾客比较多价位也可以接受的吃晚餐
餐厅名字叫Areebaba,是一间泰式海鲜餐厅
我们点了一个黄梨炒饭、scallop煎蛋、竹笋炒鸡肉和一碗少辣的海鲜tomyam
食物味道还不错
上菜速度也很快
yummy

吃饱喝足后我们就去找地方按摩
Aonang Street上按摩院林立
不过店面多数都是黑黑暗暗的
门口还有很多按摩姐姐在拉客
我们都不太敢进去
遇到有些按摩姐姐是变性人时
我们更是加快速度逃走。。
不知道是我太笨还是资料不足
找不到tripadvisor上介绍的按摩院
最后在无限气馁之下
我们决定随便找一间按摩院进去体验
只能说随便找的真的很令人失望
虽然价钱很便宜
foot massage一个人才200THB
我只是感觉到大腿小腿和脚被人摸过一遍而已
不值得T.T

乘坐tuk tuk回到酒店已经9点多
为了弥补今天浮浅的遗憾
我和baby决定报名4 islands trip
疲累了一天加上隔天又要早早起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